英雄课程(Heroes Course
作为其教育使命的一部分,哈佛大学希腊研究中心免费提供远程学习课程的获取接口,由该中心主任格雷戈里·纳吉教授主讲。“希腊文明中的英雄观(Concepts of the Hero in Greek Civilization)”是一门引人入胜的导读课程,主要话题包括古希腊神话、崇拜和诗学。所有的阅读材料均为译文,包括荷马史诗、七种悲剧、两篇柏拉图对话,以及菲洛斯特拉图斯有关英雄的对话。我们邀请您通过发掘以下经选择的资源链接更多地了解这门课程和我们目前的主要议题。进而通过我们近期发布于kleos@CHS的博客帖子访问2010年以来的所有内容
对话21:柏拉图(高分辨率视频 | 低分辨率视频

对话
23:柏拉图(高分辨率视频 | 低分辨率视频
 
请注意:对于下载而言,高分辨率视频更好;低分辨率视频是为在浏览器窗口中观看而做的优化处理。

来源:哈佛希腊研究中心网站

 

 
在线课程档案:希腊文明中的英雄观

主讲:格雷戈里·纳吉教授
 
教育资源网站重点推出纳吉教授的课程动态档案:希腊文明中的英雄观,内容包括文本、注释和教学大纲,学期可以回溯至2003年。该网站还提供课程对话和若干期专题研讨班*的视频和音频记录。
点击这里访问主要教育资源网站,那里有课程档案和多媒体资料的链接。
 

 

教育资源
教学与研究动态档案
“希腊文明中的英雄观”这门课程的真正“英雄”,乃为“逻各斯(logos)”或曰逻辑推理的“语词”,被苏格拉底的对话所激活。对话的逻各斯,需要去做仔细的思考,在细读和反观性写作中得以实现。在该课程中解读的最后“语词”将来自柏拉图有关苏格拉底的最后日子的回忆。
该教学与研究动态档案包括纳吉教授主讲的希腊文明中的英雄观”(以前称为“古希腊文明中的英雄与反英雄)的课程内容之最新版本,连同早在2003年的学期课程内容。

 

2011年秋学季的课程资料可以从以下链接获取:

 

多媒体资源

 

从下列链接清单中可获取“希腊文明中的英雄观”的课程对话和专题研讨课细读模块列表。

 

这些对话来自实时的课程会谈。专题研讨班细读模块则为学生们与纳吉教授和课程助教们的会谈。

 

                                                                                                                                           
课程对话、研讨会及课程章节
视频和音频:                                                                                                                 
 
 
 
 

 

 

                                                                                                                                                   
【备注】
课程档案、视频及音频页面会在一个新窗口/标签页中打开。
所有的资料仅供教育之用。
 
*专题研讨班(Proseminar):为可得免修学分资格的本科生开设的讨论课。
 

 

来源:哈佛大学希腊研究中心   翻译:阿尕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