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述中的荷马(Homer in Performance)”是哈佛大学古典学系正在进行中的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散文与诗歌朗诵网(the Prose and Poetry Recitation Site)”的一部分,目前由汤姆·詹金斯(Tom Jenkins)主持。下面的链接便来自该系这一“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伊利亚特》选读。”从中大家可以听到由格雷戈里·纳吉教授这位当代“诵诗人”(rhapsode,该词历史上专指荷马史诗吟诵人)亲自诵读的《伊利亚特》选段,还有他的说明和解释。

       说明:为使该网更容易通过调制解调器接入浏览器,许多音频文件需要使用苹果公司的技术产品Quick Time 3.0 [或以上]版本,您可以点击这里免费下载。

       请从下面的菜单中选取史诗的某一卷:

卷一:序歌
卷九:诗行307-429
卷十八:诗行 478-519
卷二十四:诗行468-516

【编译说明】该网页每一段音频诵读都配有古希腊文,有的的史诗吟诵片段或相关诗行还附有不同的版本。如图所示:

《伊利亚特》卷一中的头16个诗行

第1个诗行的不同版本

前9个诗行的替换版本

来源及版权所有:© 哈佛大学古典学系   编译:阿尕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