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特·洛德百年纪念(1912-2012)
——来自哈佛希腊研究中心主任的讯息
  作者 : 格雷戈里·纳吉 (Gregory Nagy)   译者 : 阿尕嫫 | 点击数 : 4053

 

艾伯特·贝茨·洛德
(Albert Bates Lord,生于1912年9月15日,卒于1991年7月29日)

照片来源:哈佛大学帕里口头文学特藏 

  作为艾伯特·洛德过去的学生,以其1912年9月15日的诞辰标记其百年纪念日,我深感荣幸。作为口头传统研究领域的先驱,洛德深刻地影响了我们对口头史诗传统的理解,包括《伊利亚特》和《奥德赛》所代表的传统。他的著作《故事的歌手》将口头诗人的艺术及其丰富性介绍给了成千上万的读者。作为一位师者,他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沿着由他自己的老师米尔曼·帕里开创的探究之路继往开来。希腊研究中心为纪念这位寻路者的诞辰而自豪。

  ──格雷戈里·纳吉(Gregory Nagy)

克劳迪娅·菲罗斯(Claudia Filos) 发布于kleos@CHS

2012年9月30日
 

  【译者附记】
  有关洛德及其遗产的相关出版物和学术资源请访问kleos@CHS(哈佛大学希腊研究中心最新学术资讯)

 

  文章来源 : kleos@CHS

后一篇 : 艾伯特·贝茨·洛德生平简介
前一篇 :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