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ishes from young OT fellows
  作者 : 朱刚 (ZHU Gang) | 点击数 : 4649

 

 尊敬的格雷戈里·纳吉教授:


我谨代表中国口头传统领域的后辈学人祝您生日快乐!同时,我们也向您的“哈佛从教四十六周年”辉煌成就致以由衷的祝贺。虽然远隔重洋,无缘亲获教益,但我们从您的优秀著作中也获益匪浅。您是我们最喜欢的作者及最挚爱的学者,您的学问和人品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时值您七十岁寿辰及教学生涯的重要里程碑来临之际,中国口头传统领域的青年后辈愿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您,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康健,学术长青。

  相比美国学生,中国学生对您的著作接触较少。但是自从《故事的歌手》以及《荷马诸问题》这两部口头传统重要著作的中文版面世以来,您已成为中国口头传统教学中常被提及的关键学者。通过您和斯蒂芬•米切尔教授为《故事的歌手》所做的序言,我们才了解到口头传统学科重要的学术背景及理论意义,经此正途我们才能窥探口头程式理论所包蕴的内在意涵。其次,通过《荷马诸问题》中精彩的论述和分析,我们又看到了您在荷马史诗分析中对于“演述”及“语境”的强调,以及对古典学研究对象所展开的创造性的分析过程。可以说,您的研究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视野,也为我们树立了写作的范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您也是我们中国学生的精神导师。希望在将来,来自中国的学生能够继承您的衣钵,使您的思想根脉在中国开出绚烂的学术之花。

  最后,再次向您致以七十岁生日以及哈佛从教四十六周年的美好祝福。同时,我们也期待下月与您在北京相会,并当面求教问学中的各种疑惑。预祝您旅途平安,诸事顺利。

此致


朱刚
及中国口头传统研究的后辈学人
2012年10月22日于北京

 

  文章来源 : OTStudio

后一篇 : Greetings from Yin Hubin
前一篇 : NULL